sevenwater

百合控,随缘磕,主要看脑洞
肖战过敏

(OC♀&卡珊德拉)霍姆斯这次真的变成罗宾了

  写在前面:

  HP世界观同人,百合向,概率有我的杜撰,前文相关,感兴趣可以翻合集

  主人公之一,卢卡·霍姆斯,拉文克劳三年级

  写写小巫师们的求学小事件(或者大事件)

  以上没有问题的话,欢迎继续——

  

  咒语霍姆斯已经念了快一个学期,绝无可能在这种时候出岔子。

  药水的配置过程也有麦格校长的全程监督,没有任何错漏。

  现在她身处整个城堡中最安全的校长办公室,即使发生了意外,她相信麦格校长一定有着足够的知识和经验来解决一切麻烦。

  是的,现在她只要等待暴风雨的到来就可以。

  霍姆斯攥紧了拳头,不断的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放松些,霍姆斯。”麦格校长正在准备着下周的课程安排,她放下了羽毛笔,慈爱的目光看向霍姆斯,“太紧张会让你无法正常发挥出自己的长处。”

  “米勒娃通常都是对的,年轻人,你该听她的,你是个极有天赋的女巫,你会成功的。”画像里带着半月眼镜的白胡子男巫也笑眯眯的劝说着紧张的小女巫。

  “是的,我会成功的,没错,我肯定能行。谢谢您,邓布利多校长。”比起相信自己,相信画像中老者的观点显然更好的稳定了霍姆斯的心绪。

  等待暴风雨到来的过程漫长又无趣,霍姆斯在麦格校长的注视下转悠了一圈一圈又一圈后,终于被看不下去的麦格校长安排了批改一年级变形学作业的工作。

  有麦格校长亲自开小灶的情况下,霍姆斯的变形学造诣不该比任何成年巫师差。

  “记得别把你的想法写上去,他们还只是一年级。”麦格校长再三提醒。

  有点事做,总是好的。至少能让霍姆斯吧注意力从藏在某个暗格里的药水瓶转移到变形学五大定律上。

  

  城堡外的星星已经被阴郁的云遮蔽,但雷鸣却迟迟未至。

  现在已经十一点了。

  从胖夫人那儿被赶出来的葛斯莫挤占着阿芒多·迪佩特的画框开始打呼噜,他原本是受到洛蒂的委托来看看霍姆斯的情况的。

  霍姆斯把盖好的作业推到一边,也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麦格校长也在几分钟前被费尔奇叫走去处理半夜夜游的学生了。

  也许是天气预报出了问题。

  霍姆斯正这么想着,突然的,一道白光划破了漆黑的天幕。

  然后是姗姗来迟的雷声,轰——隆——

  是时候了。

  

  虽然从藏着冥想盆的柜子里取出了她久不见天日的药水瓶时,霍姆斯浑身的肌肉不自觉的紧绷着。但目睹其中已然变成漂亮的血红色液体时,她仍能产生巨大的成就感。

  很好,药水很顺利。但这只是第一步。

  霍姆斯在心底再次默念咒语。

  很好,咒语也记得很清楚。

  然后,就是开始行动了。

  她为这一天已经做了太多的准备了。

  霍姆斯攥着魔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将耗费了数月才配置成功的药水一饮而下。

  不对,该死的,我该先等校长回来的。

  但是,已经太晚了,血红色的液体已经顺着喉管划入了胃里,灼烧感还残留在口腔,射出的箭矢是无法回头的,现在只能继续——

  “Amato Animo Animato Animagus.”

  魔杖正对着她的心脏,随着音节一个一个脱口而出,原本属于人类的心跳正在被更强烈的频率更高的搏动压迫。

  她身体里的另一颗心脏正在复苏。

  雷声再次响彻了整个霍格沃兹,霍姆斯此刻却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如同最密集的鼓点,一下接着一下,忙不迭地、疯狂地击打着她的神经末梢。

  她现在的心率至少上了两百,说不定已经到了五百。

  拿着魔杖的手正在颤抖,因为胸腔里那一颗急欲挣脱樊笼的心脏正在争夺着这具躯壳唯一的灵魂归属。

  霍姆斯呼吸变得短促,肌肉和脏器仿佛正在被外力撕扯,痛苦让她想要尖叫,却发现自己似乎已经忘记怎样使用人类的语言,精神开始恍惚,脑海里的存储记忆的盒子被一个一个打翻,不时有剥夺意志的白光划过她的意识。

  伴随着拿到白光出现的,还有一只小巧的仿佛挂着橙色围兜的雏鸟。

  痛苦在累加,霍姆斯的头上已经布满了汗珠,她已经快拿不住自己的魔杖了。

  “你这么敢?”是麦格校长惊惧的声音划过她的耳膜。

  现在可不是责怪我的好时机,麦格校长。

  分心的瞬间,压抑痛苦的人类理智被打倒了,那只歪着脑袋的小巧鸟类变得越发清晰。

  然后,一阵眩晕。

  突然扩大的视野范围令霍姆斯无所适从,她只觉得自己正在下落。

  我得飞起来。

  这并非来自人类理智的决策,而是源于鸟类的生存本能。

  

  在校长办公室里,一只手掌大小的橙红色肚皮的有着奇怪眼镜纹路的知更鸟正在东倒西歪的飞行。

  它显然不擅长这个,它已经撞了好几次墙壁了,刚才还差点撞进壁炉里,如果麦格校长没有及时出手阻止的话。

  知更鸟正在发狂似的寻找着离开的路径,婉转的鸟鸣也变成了短促的尖啸。

  她正陷入恐慌。

  “停下,霍姆斯,已经够了。”为了防止霍姆斯在阿尼玛格斯的状态下伤到自己,麦格校长不得不用定身咒让她消停一会,“变回来,找到你作为人类的那颗心脏。”

  知更鸟仍然不停疲倦地振动两翼,试图能飞离束缚。

  “冷静下来,霍姆斯。你的大脑不该拘束在一个空空如也的鸟类头骨里,想想你的朋友。”麦格校长试着用言语唤回此刻藏身于知更鸟身体里的人类灵魂。

  这是阿尼玛格斯初次变形过程中,最困难的一步——从动物再次变回巫师。

  一旦失去理智,阿尼玛格斯的巫师就会忘记身为人类的形象变成最寻常不过的动物,这也是阿尼马格斯被严格控制的原因之一,在早期有无数巫师为了摸索一条正确的变形道路付出了惨痛代价。(另一个原因是为了防止间谍渗透。)

  值得庆幸的是,卢卡·霍姆斯有着一位拥有超过半个世纪变形学知识积淀的优秀导师。

  “你是个女巫,五又二分之一英尺高,深褐色的卷曲的头发到下巴,蓝色的眼睛,带着近视眼镜,下巴上有很浅的青紫。”麦格校长尽可能客观的描述着霍姆斯的外部形象,帮助知更鸟想起它的人类模样。

  充分的细节可以堆砌出全貌,而每一位变形学的大师都有在细节和整体之间相互转换的惊人创造力。

  也许是高速的振翅着实消耗体力,又或许是知更鸟正在取回人类的认知,它渐渐平静下来。

  “你不是一只飞鸟,这是你今天所学习的咒语导致的。你穿着藏青色的半袖衫、圆领,你是个右撇子,手臂上淤青,两只手都有,”麦格校长的语速很慢,但都透露着不容置疑的坚决,能产生令人信服的力量,“你有一支黑胡桃木的魔杖,杖芯是凤凰尾羽,十一英寸长,没有额外的装饰,但很漂亮。”

  才学会飞行不久的知更鸟终于在办公桌上落了脚。最先变化来的是眼镜,占据了鸟类脑袋一半表面积的花纹变回了原本的眼镜。

  “……我没想到做一只鸟会这么累。”霍姆斯半跪在地上不断的深呼吸,以平复方才三百以上的心率,魔杖在她触手可及的地方,但她正在回忆怎么抬起自己的手指。

  “作为第一次尝试变身,你已经做得很不错了,霍姆斯。我会送你到医疗翼,你需要一些安定心神的药剂。”

  麦格校长的夸奖并没有让霍姆斯感到轻松,她匆忙起身,身体几乎失去平衡,言语间更是无比慌乱:“不,我不需要,麦格校长,我只需要好好睡一觉,洛蒂会照顾我的,我保证我不会有事的。现在去医疗翼我会被格蕾女士杀掉,不带一点犹豫的。”

  “如果你坚持的话。”格蕾女士的医疗水平是没有可质疑空间的,所以麦格校长实在无法理解这些年轻人为何如此惧怕这位金发校医,“至少,我陪同你回到宿舍,避免你被费尔奇惩罚。”

  “谢谢。”避免登上格蕾女士的暗杀名单,霍姆斯为此长出了一口气。

  暴风雨还在持续——

  

  距离卡珊德拉和林德丽娜·克莱恩发生冲突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这个月里,林德丽娜仍旧一门心思的调查着隆巴顿教授,不止一次的打乱草药课的课堂纪律,这让卡珊德拉对克莱恩的不满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累加。

  好消息是,小一点的克莱恩终于放弃了继续跟随这位斯莱特林的万人迷,这让卡珊德拉心情明媚了好几天。

  但也有不那么好的消息——

  “霍姆斯去哪儿了?她缺席了算数占卜和古代魔文,连续两次。”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这一学年的黑魔法防御课被安排在了一起,卡珊德拉突然问起了失踪好几天的人,“她甚至缺席了必修课。”

  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正让巫师们在那个古旧衣柜前排队,他们上节课的学习的麻烦生物是博格特,现在是随堂考试的时间。

  “卢卡病了,在圣芒戈接受治疗,我打算这周末去看看她。”洛蒂说着,往前挪动了一步。

  正在面对博格特的学生害怕的是一个手持电锯的高个子男人,一定是因为他看了太多的麻瓜恐怖电影。在大家的惊叫声中,电锯杀人魔变成了一个拿着糖拐棍、唱着圣诞歌的球形关节人偶。

  “别太担心,卢卡会没事的。”洛蒂虽然也担心着她突然被高烧打倒的室友,但卡珊德拉的脸色也让她难以放心,于是她提议,“我们可以一起去看望她,我已经得到麦格校长的准许了。”

  前一个小巫师让博格特变成了有着无数只眼睛的大章鱼,这让整个教室里的尖叫声此起彼伏,还是教授出手才防止出现更大的乱子。

  “你们该少看些麻瓜电影和恐怖小说。”原来的队伍肯定是不复存在了,教授再少数看起来还算镇定的学生当中开始指明,“沃雷,希望你能给大家重新开个好头。”

  金发的斯莱特林被点到时,愣了数秒才从人群中走出来。

  “准备好了吗?”

在得到卡珊德拉的点头示意后,教授打开了柜门。

  狡猾的博格特这次又变成了什么呢?

  据说当时在场的小巫师们都收到了来自卡珊德拉·沃雷的严正警告,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变成一则不可说的轶事。

  

  fin

  PS1:是阿尼马格斯desu!

  PS2:卡珊德拉的博格特我决定藏一藏——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