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water

百合控,随缘磕,主要看脑洞
肖战过敏

(OC♀&卡珊德拉)卡珊德拉总在生气

写在前面:

  hp世界观同人,百合向,前文相关,概率有我杜撰,感兴趣可以去合集里翻(不是很重要,但还是得说明)

  主人公之一,卢卡·霍姆斯,拉文克劳三年级。

  主要还是写小巫师们的求学二三事(大事没想法,欢迎来拍我脑袋)

  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欢迎继续——

  

  “我真高兴在课堂上还能见到四肢健全的你,霍姆斯。我看到了你的作业,完全的粗制滥造,哪怕一只猫狸子用爪子沾点墨汁都能交出比这更好的成果。”霍姆斯有一周没接受过杨的刻薄洗礼,当她完好无损的出现在地窖的教室时,迎接她的是杨毫无怜悯之心并且变本加厉的言语轰炸,“幸运的是,你有一节课的时间来纠正我让你留堂的意向,我刚订购的亚洲蝾螈需要粗处理。”

  不用怀疑,这就是来自杨教授不加掩饰的威胁。

  “我明白了,杨教授。”无视了小巫师们的闲言碎语,霍姆斯抿起嘴唇,朝杨露出自己最乖巧无害的微笑。

  她可不想满身土腥味的去吃晚饭。

  知道霍姆斯住院缘由的人不多,大多数学生都只是猜测拉文克劳的队长被恶意的竞争对手诅咒或是投毒,而她回归后的避而不谈无疑让这些猜测甚嚣尘上。

  霍姆斯本人当然不会去解开这个误会。

  (这可比向所有人说明自己变成一只鸟之后忘记怎么说英语好多了。霍姆斯语。)

  她已经落下了一星期的课程,就算她有时间转换器帮忙,她也没法逆转到上星期二开始补课。

  时间转换器经验证的安全的回溯时间只有五个小时。对于这在上次英国巫师战争中不幸被尽数摧毁的魔法道具是花了多少老巫师们的头发和心血重新制成,霍姆斯全无概念。她只觉得就算是魔法世界,仍旧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虚假宣传。

  “禁声,除非你们想成为今天的魔药检验活体。”杨有让一切的议论消弭无踪的能力,至少是在她的魔药学课堂上。

  下课时,处理蝾螈的差事落在了熬制出了最糟糕成品的弗雷兄弟身上。

  

  在阿尼玛格斯取得阶段成功后,霍姆斯短暂的从麦格校长手里得到了一些闲暇,虽然仍被要求每星期至少施展一次阿尼玛格斯,以避免怠惰的身体忘记之前的非人磨难。严格遵守规则的麦格校长更是已经在魔法部为她预约了阿尼玛格斯的登记,虽然准登记时间要等到这学年结束的暑假。

  霍姆斯对于官方登记备案并不抵触,但这一行为让巫师世界的本地住民满头的问号:“这年头,真的会有人主动去登记阿尼马格斯吗?”

  “我可不想因为违反法律被丢进阿兹卡班,你也不该有这样的想法,洛蒂。”

  洛蒂在礼堂听霍姆斯提起这件事,这时同在礼堂用餐的还有艾薇,她提前从草药学温室里跑了出来。

  但艾薇看起来一点不像个翘课成功的学生,她既不得意也不兴奋,反倒是有些闷闷不乐,手里的叉子有一下没一下戳着已经支离破碎的馅饼,放空的双眸昭示着她没有听见霍姆斯或洛蒂说的任何言语。

  “回神,艾薇。”霍姆斯在艾薇耳边打了个响指,“你不能假装我们是透明的,你看得见我们,对吧。”

  洛蒂也配合地将艾薇面前的餐盘移开,语气关切:“你这样会被艾芙巴记恨的,还能有什么比卢卡学会阿尼玛格斯却要登记更糟心的事?”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丹尼尔没来上课,我也没在城堡其他地方找到他。”艾薇的脑袋耷拉到了桌子上,显得愧疚又疲惫,显然旷日持久的冷战已经让艾薇没有更多的力气生气了,她侧过头看向霍姆斯,尽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好奇一些,“卢卡能变成什么?”

  与艾薇精疲力竭的状态截然不同,丹尼尔·佩杰最近在霍格沃兹正在慢慢变的有名,好的方面,有赖于格兰芬多七年级的级长艾略特·艾弗斯的引荐。

  “这是现在最不重要的,你们还没有和好吗?”霍姆斯想着自己住院的一周时间,多少应该有些进展才对,无论是和好还是断交,她摸了摸艾薇的的头发以示安慰,它们像柔软顺滑的绸布,令霍姆斯心生羡慕,“林赛说你去圣芒戈看了我,可惜我当时睡着了。”

  艾薇露出了和霍姆斯在圣芒戈同样的疑惑神情:“那不可能,我最近忙着来练习咒语。”

  “你要揍丹尼尔一顿吗?那算我一个。”洛蒂举起了自己的拳头,“我可以当你的决斗助手,如果丹尼尔让艾略特当他的助手的话。”

  和跃跃欲试的洛蒂不同,霍姆斯现在收获了双份的不解:“今年的魔咒课居然已经困难到你都需要额外练习的程度了吗?”

  就在几人讨论着用什么办法多少给冷落朋友大半个学年的丹尼尔一些教训时,一股霍姆斯有些熟悉但绝对不美妙的气味出现在了礼堂,而气味的源头——拧着眉的金发女巫正一脸嫌弃的快步前行,她甚至没有像往日一般控制自己的脚步声,而与她同时进入礼堂的巫师们也都像是遭遇了邪恶的生化武器袭击,散发着难以言喻的难闻气味。

  “这节课结束得真早。”洛蒂拿起她刚刚切好的牛排粒绕到了长桌的另一边,糟糕的气味会让人食欲不振。

  “我不知道,我翘课了。”艾薇又从桌子底下钻了过去,顺手给自己加上泡头咒,小个子总有些好处。

  霍姆斯还在拧着眉毛在回忆这熟悉的气味到底是什么。

  “我想起来了,”过了大抵半分钟,霍姆斯一敲手心,正要开口,却发现自己正身处某种可怕压力中心,让她忘记了正要脱口而出的结论,“呃,卡珊德拉……”

  现在卡珊德正居高临下的看着拉文克劳长桌上的三人,冷漠的眼神中疏无善意。

  卡珊德拉刚刚说了什么吗?她为什么看着要和艾薇打起来了吗?

  霍姆斯看着洛蒂无奈的叹气,艾薇则气鼓鼓的拍案而起。

  任是谁在卡珊德拉的压迫下都不会感到轻松,现在还要加上一个气鼓鼓的艾薇,霍姆斯卡在中间只觉得如坐针毡,她缩着脖子底气不足的组织语言:“我能帮助你些什么……” 

  翡翠般的眸子自上而下睨着,将霍姆斯的所有小动作尽收眼底,包括霍姆斯下意识的皱眉与闪避,这些绝对不是能被解读为友善的信号。

  言行不一是卡珊德拉最讨厌的特质。

  “当然,你肯定能帮上我的忙,”卡珊德拉先是上扬着声调甚至有些发笑的意思,然后情绪急转,几近咬牙切齿,“拿起你的魔杖,现在!”

  生气是一件十分消耗能量的事情。

  卡珊德拉总在生气。

  霍姆斯时常惊讶于卡珊德拉过于旺盛的生命力量,并且羡慕着对方即使生气也总是光彩昳丽的能力。

  但平日里生气的卡珊德拉至少不是现在这幅臭烘烘的样子,而且要我拿魔杖做什么?她看起来明明是想和艾薇打一架,现在还要来教训我吗?

  霍姆斯眨了眨眼,镜片后面的蓝色眸子飞快的扫过卡珊德拉校袍。

  从温室到礼堂的距离不足以冲散卡珊德拉身上散发的属于米布米宝的生猛气味,但她的巫师袍是干净整洁的。这让霍姆斯有了一个判断:那位让米布米宝生气的当事人并不是卡珊德拉。

  这个近乎无用的发现让霍姆斯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怎样继续对话,她也许可以问问,今天的米布米宝心情如何?

  不过现在已经容不得霍姆斯多想了,艾薇都快站到桌子上去了。

  “你知道我憎恨决斗,你可以提个,嗯,别的要求?”霍姆斯试探性的开口,她还不知道是什么惹恼了卡珊德拉,就算想要解决问题也只会不得其法。

  “你要坐下吃点什么吗?艾芙巴新研制的雪葩味道不错,你不会想错过的。想要我给你表演个魔术吗,我现在已经控制的不错了。”卡珊德拉还没给出回复,霍姆斯已经开始了穷举式的安抚,她往边上挪了挪,给卡珊德拉留出了入座的空间,艾薇也在洛蒂的劝导下重新坐下,“隆巴顿教授下个月打算办个聚会,听说会有很有草药学和魔法植物学的专家参加,我猜你会感兴趣——”

  “停下——”霍姆斯连珠炮一般的话语被卡珊德拉径直打断,她调整了几秒呼吸,好不容易想起如何保持优雅,她在霍姆斯身边入座,她举起刀叉敲击餐盘的动作仍旧无懈可击,但言辞仍旧透露着她此刻的糟糕心情,“你至少该打听清楚隆巴顿教授举办的是什么聚会!”

  “是什么聚会?”霍姆斯不明所以地将疑问抛出。

  “米布米宝的开花季,上周艾薇和丹尼尔有被要求去给米布米宝除虫。”洛蒂微笑着接过了好友抛出的问题。

  ”……那我可以告诉你机长盥洗室的口令。“霍姆斯假装自己没有提过刚才的建议。

  接着,洛蒂将球抛回给最开始的投球手:“草药课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卡珊德拉?”

  当卡珊德拉的愤怒被名为霍姆斯的活盾牌挡在门外之后,洛蒂终于能和卡珊德拉友善对话了。

  虽然坐在卡珊德拉对面的艾薇仍旧气鼓鼓的在和卡珊德拉互相瞪视。

  

  因为丹尼尔没去上草药课而翘课找人的艾薇并不知道方才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的课堂上发生了多么离谱的事情。那位被预言家日报宣称对隆巴顿教授有恋慕之心的魔法部公职人员就像开学时第一次一样公然闯入了温室,只不过今天克莱恩仿佛受了什么刺激,亢奋至极,她甚至在学生面前用魔杖指着隆巴顿教授的鼻子,质问着一个大部分人不知道的储藏室。

  隆巴顿教授未加否认的为难态度更是让林德丽娜觉得自己终于抓住了择夜布施魔的狐狸尾巴。

  温室里的紧张气氛让马上就要到花季的米布米宝心情极其不佳, 在没有任何小巫师手嫌的情况下,花苞下的脓包一个一个炸开,一时间难闻的臭味充斥了一整个温室。拜林德丽娜所赐,这节草药学也到此提前结束了。

  

  话题到此,其实霍姆斯还是没能理解卡珊德拉和艾薇刚才针锋相对的原因。

  直到卡珊德拉说出:“向林德丽娜告密的人是萨拉·克莱恩和,丹尼尔·佩杰。”

  “不可能是丹尼尔,你不能诬陷我的朋友,卡珊德拉!”

  好吧,这下她知道原因了。

  “克莱恩前脚和佩杰说完话,后脚就去和她那个不通人情的姐姐交谈。除了他,还能是谁?”卡珊德拉嗤之以鼻,“沃灵顿,你该擦亮眼睛好好看看你的,朋友,如果大半个学年都没说过话也算朋友的话。”

  “丹尼尔不可能去告发一位教授……”艾薇原本继续言辞激烈的反驳着,但突然收了声,神情别扭又不甘,“总之,这不可能!我会阻止林德丽娜的。”

  说着,艾薇拽着书包背带走开了。

  “我会跟着她,别担心,”洛蒂只得深深叹气,“如果看到丹尼尔,扣住他,无论什么手段。”

  洛蒂·特纳是个友好的人,但同时她也清楚的知道,并不是所有友好的声音都能被听见。

  看着洛蒂和艾薇相继离开的身影,霍姆斯也只能无可奈何。

  “你明知道艾薇是真的会去找林德丽娜的麻烦,卡珊德拉。”霍姆斯无比头疼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但我还是会告诉你级长盥洗室的口令的,最新的一个是咬人仙子,记得用全称。”

  “为什么你认为我会因为一个浴室而感到高兴?”卡珊德拉身姿正直,目不斜视,仅从装着葡萄汁的银杯杯面上看到霍姆斯被扭曲的表情。

  “那可是级长盥洗室。”霍姆斯理所当然的说着,她已经吃饱了,现在只是陪着卡珊德拉坐着,“看到桃金娘千万被尖叫,不然她会叫得比你还响。我会帮你查清楚谁毁了你的草药学的,在午餐结束之后。”

  “我没有要求你这么做。”

  “我知道你很喜欢隆巴顿教授,虽然你不说,作为交换,对艾薇好些,她这学年过得,如你所知的不如意。”

  “我都说了,我没要求你这么做。”

  卡珊德拉一时没控制住手里的力道,餐刀和白瓷的盘子硬磕了一下。

  这个人的自说自话,至少应该学着在她的面前收敛一些。

  卡珊德拉深吸一口气,平复又开始躁动的心情。

  这味道真是糟透了!

  fin

评论(1)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