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water

百合控,随缘磕,主要看脑洞
肖战过敏

(OC♀&卡珊德拉)答案总会自己找到出路

写在前面:

  HP世界观同人,百合向,前文相关,概率有我的杜撰,感兴趣可以合集里翻(不重要的的提醒)

  主人公之一,卢卡·霍姆斯,目前拉文克劳三年级。

  巫师学习二三事(纯发糖对我来说好难的)

  以上没有问题的话,欢迎继续——

  

  霍姆斯会应下了要找出那只泄密的老鼠的任务,并不单纯只是为了安慰卡珊德拉。事实上,她自己也很想知道是谁在暗地作祟。

  就算是霍姆斯也不会对群体中告密者抱有同情心。

  得到答案的最快方法毫无疑问是撬开林德丽娜的嘴,但这着实为难尚无途径学习摄神取念的霍姆斯。她猜她可以问杨拿到几滴吐真剂,但未得批准对巫师使用吐真剂也是足够把她送进阿兹卡班的。

  那问题的突破口,就只剩下萨拉·克莱恩了。

  霍姆斯下意识的否认了丹尼尔出卖教授的可能性,虽然他绝对藏了个大秘密,还是在艾薇的有意掩护下。(这是让霍姆斯最不解的部分,就算他俩的关系僵持到目前这个状态,艾薇也没有向她或洛蒂透露一心半点,除了说漏嘴的部分。)  

  好消息是她最近刚好学会了些适合打探消息的咒语。

  于是,一只顶着奇特眼镜纹的蓝色知更鸟开始出现在了霍格沃兹的各个角落,她会朝路过的小巫师乖巧的歪过脑袋,偶尔叽叽喳喳的叫两声,在非常非常稀有的情况下,她会落在某个幸运的小巫师的肩膀上。

  没有人对她的出现抱有疑虑。

  “萨拉,它喜欢你,总是跟着你。”

  就算是藏有秘密的小巫师也是。

  

  卡珊德拉是知道级长盥洗室的存在的。卡瑞娜·沃雷在读书期间就是女级长,当然也向卡珊德拉以炫耀的口吻科普过不少级长特有的权利,比如可以扣除讨厌孩子的学院宝石,又比如在霍格沃兹专列上会有专属的车厢,又比如被描述得豪华又夸张的级长盥洗室。

  她现在才三年级,理论上来说她还得等两年才会有资格进入级长盥洗室确认母亲是否言过其实。卡珊德拉毫不怀疑自己会在五年级成为级长这件事,毕竟除了她,还能是谁呢?

  但浪费到手的特权,绝不是一个斯莱特林会做的决定。

  朝着那个愚蠢到具象的雕塑说出口令后,温暖的水汽仿佛凭空出现一般从雕塑左侧一个偏僻的入口溢出。

  卡珊德拉细长的眉上扬。

  这也许能被解读成期待,看来这一次霍姆斯找到了取悦卡珊德拉的正确方式,直到——

  不受欢迎的幽灵闯了进来:“你不是级长,你该出现在这儿。”

  桃金娘从迷蒙的水汽中飘过,让温暖的浴池出现了不适宜的温度差。

  对活人来说,幽灵总是又湿又冷。

  “你也不该。”卡珊德拉倚靠在大理石的池沿,扒拉着颜色各异的泡泡,她喜欢。难得的好心情让她乐意和这个平时不待见的拉文克劳幽灵多聊几句。

  “但我是幽灵,我已经死了,我不需要在遵守校规。”桃金娘沉入水里,又突然的从金发女孩的胸口冒出,“你真漂亮,你一定在和某位级长交往,口令铁定是他告诉你的。”

  幽灵是没有质量和形体的,桃金娘仿佛一团会说话的水汽,绕着卡珊德拉的身体转悠,言辞替代接触,她正用幽灵的方式评价着女孩:“天真和欺诈,妩媚和粗俗,阴沉的愠怒和开朗的欢笑,只要愿意,你可以成为一个叫人恼火的小淘气。”

  “住口,在我彻底生气之前。”除了拉文克劳没人会用这些繁复又堆砌的词汇,但这并不让人高兴,与之相反,卡珊德拉觉得自己正在被冒犯。

  “我在夸奖你,你不该生气。”桃金娘不明所以,她苍白的手指正穿过一个彩色的泡泡,她戳不坏它,但卡珊德拉可以。

  桃金娘眼前的泡泡炸开了。

  “去别的地方,或者被赶去别的地方。”卡珊德拉没有半点的怜悯之心。

  这里不是桃金娘的盥洗室,她没法用水压宣泄自己的情绪,她飘到了彩色玻璃拼接成的美人鱼窗沿,只能远远的用湿漉漉的眼神谴责漂亮女孩的霸凌行径:“你真无趣,我还是喜欢拉文克劳的队长,她可比你友好多了,我想和她聊天。”  

  原本没打算继续让幽灵开口的卡珊德拉突然迟疑了。

  她的魔杖并没有在太远的地方,她可以选择用咒语这个拉文克劳的幽灵长些记性。

  “你都和她聊些什么?”当然,她也可以选择别的,“或者她都和你说了些什么?”

  

  拉文克劳的女生寝室里,洛蒂正给室友诺拉的宠物画像。那是一只颜色混沌的玳瑁猫,就像是被打翻的颜料当头浇下,此刻她正看在洛蒂提供的两块牛排的份上保持着优雅的静立在拉文克劳塔楼过高的窗台上,在出现更值得关注的事物前,她不介意为洛蒂的艺术事业牺牲小小的自由。

  “我从没想过我距离死亡最近的时刻居然是在一只猫的爪子底下。”霍姆斯趴倒在床铺上,眼镜被推到了发顶,在半分钟前她的蓝色翅膀被克里斯蒂按在了爪子底下,要不是洛蒂及时的抱走克里斯蒂,她差点就要成为克里斯蒂的零食了,“阿尼马格斯原来是这么危险的咒语吗?”

  “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不敏捷的鸟类,你太不熟练了,卢卡。”洛蒂正在给克里斯蒂顺毛,对于被她俘获的玩具被夺走这件事,克里斯蒂正在气头上龇牙咧嘴,“除了一年级的课程很轻松之外,还发现什么了吗?”

  距离霍姆斯一厢情愿地答应卡珊德拉已经过了一个礼拜。

  “无论谁是老鼠,肯定不会是克莱恩,林德丽娜根本不愿意和她说话,而且她每天还得忙着应付一年级数不清的幼稚陷阱,比弗雷们一年级还要幼稚的那种,倒是——”霍姆斯的声音被闷在了枕头里,慢吞吞软绵绵的传进洛蒂的耳朵,克里斯蒂却突然从洛蒂的膝盖上起跳,以霍姆斯的背作为了她满场旅途其中的一个中转站,“噢!诺拉把她喂得太胖了!”

  最终,克里斯蒂落在了诺拉给她准备的羊毛毯子上,她抻了个懒腰,亮了亮自己锋利的爪子。

  霍姆斯只觉得身为人类的自己也差点被克里斯蒂谋杀。

  “这得你自己告诉诺拉,让她给克里斯蒂减肥比让她自己节食还困难。”

  “艾薇那边怎么样,她去和林德丽娜宣战了吗?”霍姆斯揉着自己的背,翻身侧躺,望向解放了双手的洛蒂。

  “我不会让她这么干的,不过她比林德丽娜更早的找到了隆巴顿教授的私人储藏室,艾薇在找到秘密空间这一点上别具天赋。”洛蒂随手翻阅起了今日份的预言家日报,快速的越过了最不值得关注的头版新闻,寻找着藏在中缝的广告栏。

  “艾薇确实很擅长迷路。”霍姆斯翻译成了自己理解的版本,从而遭受了小画家不善的注视。

  “如果我没记错你现在应该在上算数占卜。”

  “正有一个我在上课,我不能违背时间转换器的规则,”霍姆斯轻松地表示一切尽在掌握,“至少艾薇有一点是对的,艾弗斯太奇怪了,他一直在招募克莱恩加入他,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奇怪的学生组织。”

  “就像他开学初对丹尼尔那样示好?”

  “克莱恩没有那个待遇,但也挺频繁的,我非常恰巧的看见过至少三次他们的偶遇,艾弗斯一直在追讨克莱恩的意愿。”霍姆斯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细线,这让她能勉强看清日报上的标题,“但克莱恩的态度很微妙,既没有同意,也没有很快拒绝,我猜两边都有自己的心思。”

  说完,霍姆斯又发出一声长长的哀叹:“如果我会摄神取念就好了,就可以跳过过程直奔答案。”

  “擅自对巫师使用摄神取念是很失礼的行为。”洛蒂翻开了次版的新闻。

  “但至少不违法?嘿,洛蒂,等等——”霍姆斯突然从床上翻身坐起,将眼镜推回鼻梁,“前一页。”

  洛蒂不明原因,但还是满足了霍姆斯的要求。

  霍姆斯指着报纸版面上的一则马戏团公演预告——团长格里德利将带来圣诞节前最后一场绝妙演出。

  “告诉我你有和阿不福思打听过格里德利,洛蒂。”

  洛蒂不熟练的吹起了口哨,突然觉得今天的克里斯蒂可能需要洗澡。

  

  这也许是个诅咒。

  霍姆斯发现一旦当她沉迷于某个谜题且找到了破解谜题的方法时,真正的答案往往会跳过所有的过程,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现在霍姆斯的面前并耀武扬威,嘲笑着她为此付出的一切努力。

  这一次,将答案粗暴的带来的人,是丹尼尔。

  

  当时霍姆斯刚结束古代魔文的课程,她和同在这堂课的卡珊德拉产生了一点小小的关于课业上的分歧。

  “我就算用瑞典口音念X(gebo),也不会收到礼物,重要的是把它刻在合适的载体上,人声是最不合适的载体。”

  “那不是你发音不标准的借口,你该庆幸古代魔文的考试是古代文解译而不是录音,否则你肯定是T。”

  “我从没不及格过,你不能因为我不听从你苛刻的要求就诅咒我,而且,教授都没有纠正我的发音。”

  关于如尼符文是否需要极端正确的发音,卡珊德拉和她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战火已经从课堂蔓延至了走廊。

  糟糕的是,下一堂麻瓜研究学她们还得一起上。

  卡珊德拉一定是因为自动羽毛笔没法想其他课程一样准确记录如尼文字笔记才恼羞成怒的。

  霍姆斯一点不觉得自己的发音有任何问题,并且认为自己找到了导致卡珊德拉如此吹毛求疵的理由。

  然后,在她们到达下一个课堂前,顶着墩布一样红头发的赫奇帕奇出现在了她们的眼前。

  

  “我还得去上课,丹尼尔。”

  “别挡在路上,丹尼尔·佩杰。”

  霍姆斯和卡珊德拉看了彼此一眼,同时收声,又几乎同时开口:

  “请让开。”

  “挪开!”

  双人份的坏脾气没能吓倒丹尼尔:“我已经知道你们之间的糟糕默契了。我需要一个精通咒语头脑灵活的帮手,卢卡。”

  “那你该去找艾薇,她应该在占卜课教室。”霍姆斯毫不犹豫的吐槽。

  “我还没做好面对艾薇的心理准备,我知道我这学期不太,很不像话。”丹尼尔挠了挠后脑勺,愧疚中又带着点别扭。

  “我可不是你的朋友,佩杰,让我过去。”卡珊德拉也毫不客气。

  “你想让我一个人旷课吗,卡珊德拉?”霍姆斯仿佛忘记了刚才是谁在和卡珊德拉针尖麦芒。

  卡珊德拉被呛得一愣,连丹尼尔都不再是她的嘲讽对象了,连连眨眼,比生气更多的难以置信:“但凡你的脑袋里有一点正在运作的常识,你就会知道你现在有多荒谬!”

  “那就是我没胆量一个人逃课。”霍姆斯没给卡珊德拉拒绝的机会,直接拽上了卡珊德拉,“丹尼尔,带路,我们最好来得及赶上一节课。”

  卡珊德拉吃瘪的时候不多,像这样吃了瘪还没法发作的情况,更是罕见。丹尼尔和卡珊德拉是没有半点友好关系,但目前他确实也没有拒绝多一个帮手的理由。

  虽然卡珊德拉脾气不好,但在咒语或者说决斗这一方面,确实是很有力的帮手。

  

  “我就知道!”

  带着尖顶巫师帽的年轻女巫踱着步,意气高昂,现在没有什么能阻挡她的脚步了。这扇门后面一定有能找到隆巴顿就是择夜布施魔成员的证据。

  林德丽娜用开锁咒打开了装饰多过使用价值的门锁,她的视线越过屋里的大堆草籽和冬眠中的树苗,落在了正中的紧闭着柜门的立柜。

  “我就知道!”林德丽娜毫不犹豫的打开了柜门,期望着找到话绘有独特标志的白色面具。

  然后,她得到了更大的收获——一个活生生的择夜布施魔成员就躲在柜子里。

  “这一次,我一定会亲手逮捕你们!”林德丽娜紧握着自己的魔杖。

  fin

  PS1:X,如尼文字,读音是gebo,意思是gift(礼物,天赋啥的),课程纯属胡诌

  PS2:HP里的成绩标准T是Troll(最差的那一栏)

评论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